2012年7月1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28] MADer - N.ec魚丸

 受訪者-  N.ec魚丸  /  採訪者-流星回天  /  雜誌網址-HsMaD,SKMAD,FLMAD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N.ec魚丸 (香貢貢魚丸)
出生年份:1988.5.26
所屬國籍:中國
代表作品:2011年 - 青空之淚 [Bilibili在線]
代表作品:2011年 - 世界線的交點 [Bilibili在線]
個人網站:http://www.weibo.com/nec526


【訪談對話內容】
(藍綠色為採訪者的發言,白灰色為受訪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大概是2010年吧...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早期玩遊戲時有做過一些很簡單的遊戲的MV,後來看了別人推薦給我LP和珊瑚大大的MAD,我就想說臥槽!這個碉堡了

◇製作MAD是用哪些軟體?
主要還是VV和AE吧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第一次做的動漫MAD應該是惡搞日常和銀魂的那個OP吧- -
當時只是在看這2部動漫時突發奇想做著玩的,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主要還是技術有限吧- -很多構想的鏡頭沒辦法完美實現出來

◇遇到困難或瓶頸通常怎麼解決?
基本都是自己亂摸索..

◇自己作MAD的流程大概是怎樣? 有特殊習慣或訣竅嗎?
一般都是在聽到某首歌曲或者看了某個動漫後,很有FEEL的衝動挖坑...
把選好的曲迴圈100遍後,腦海裡有了大概的畫面,再把高清片源載下來放VV裡,大概的擺一擺然後慢慢做細來..應該是比較常規的流程吧

◇魚丸做之前真的會把歌曲聽100遍嗎?
比較誇張啦- -
但是會聽很多遍是真的…應該大部分人都一樣吧

◇所以都不會有聽膩的問題?
這就是很多棄坑的原因啊

◇最喜歡自己哪部MAD? 為什麼?
應該是青空之淚吧...
當時剛補完小圓感覺很深的時候做的…
當時自己都做濕了- -

◇先問問最近有沒有新坑吧
坑太多了啊魂淡…填不過來
說是棄坑不如說是無限期佇列中…
比較確定的是FZ的完結坑和MADeMAD的…
還有好幾個想做的…小圓…石頭門…擼擼羞都有已經選好的音樂了…
都YY得差不多了..可是還是沒時間哎

◇小圓跟石頭門不是做過了?
又有合適的BGM出現根本檔不住啊

◇所以開坑的原因是?
衝動啊,很多人填到一半棄坑都是因為衝動過去了吧

◇那魚丸做一支做快最慢是多久?
一般剪AMV的話大概一周左右吧…混合系的可能15-30天吧
不一定呢…都是用業餘時間啦…

◇魚丸的速度好驚人!
所以品質堪憂啊…
好像石頭門那支做得比較久呢

◇難處大概在哪裡?
其實我也忘了
主要是當時被龍叔催稿呢- -
可能心裡左右過了比較久哈哈,心理作用

◇石頭門那支做了多久?
斷斷續續的20天左右吧…其實也算挺快的了
主要都是下班時間…

◇這樣算下來,魚丸的製作速度跟品質都超高,你是天才嗎!?
我的都是剪輯為主啊...沒法和你們燒靜止的比時間..
一直也想做個純靜止系的- -可是可是...

◇我做這麽久都沒這麽高點擊...我切腹好了XD
…嘛…點擊都是浮雲吧…
確實B站之類的地方大部分觀眾審美能力還沒到那水準吧- -
靜止系神馬的…
好像B站上靜止系成績最好的就是LE騷年的ALL PROJECT了
確實看靜止系就像看藝術品一樣
大部分人還是欣賞不來的吧…

◇所以魚丸覺得自己只是剛好抓住觀眾口味嗎 
其實我自己就是觀眾呀
我做的都是我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
…可能口味比較大眾吧...

◇最喜歡的MAD作家或是作品?
珊瑚,LP,北北

◇性別是? 單身嗎?
男=w=暫時單身

◇聽說魚丸目前單身,要不要開開女友的條件
目前單身覺得很自由啊…暫時沒打算特意找啊~
自由萬歲~

◇網路ID當初是怎麼取的?
玩WOW時我哥叫肉丸...於是我就叫魚丸了...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學校科系嗎?
無..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B站和新浪微博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休閒?
遊戲,音樂,旅遊

◇話說當初怎麼加入MAD組的?
小h說SKM基佬最多了(被拖走

◇所以加入SKM真的是為了基佬嗎XD
其實是為了看小h賣萌我會亂說嗎
其實…
是因為聽說SKM群基會在魔都啦- -
正好現在在魔都工作~

◇什麽工作內容?
主要是運營遊戲和媒體策劃吧

◇會不會給三次元身邊的朋友看自己的作品
我現在周圍的同事很多也看動漫啊

◇話說魚丸獲得靜止系大賞2011年度最佳新人獎,有何感想?
當時覺得好突然呢
有種雖不明但覺厲的感覺哈哈
其實我之前對這些並不瞭解呢...

◇拿過這獎項的也就只有你跟北北
不敢跟北北大大比啊

◇聽說前陣子北北才邀合作坑,魚丸快上!
說道那個小合作我鴨梨好大啊
恩…都是靜止大觸

◇魚丸知名度高了之後,會覺得做MAD有壓力嗎?
鴨梨山大呀現在
以前可以隨便丟個東西上去B站無所謂的
總覺得現在不敢隨便丟東西了

◇會很在意觀眾對MAD的評論嗎
嘛…這個倒還好吧…但是看看評論還是蠻有意思的哈哈
我喜歡看那些類似event短評之類的評論呢~能指出不足什麼的~

◇那如果有人批評怎麽調適?
嘛- -倒是真的好像沒看到過無腦噴呢……..

◇滿意的作品大概是什麽樣的定義?
恩…我一直覺得好的MAD是能夠重現原作精髓的東西吧
能讓看過的人有感觸,沒看過的人想去看那種
簡單來說就是能用一首BGM的時間重現原作吧~哈哈

◇那覺得自己有達到嗎?
嘛…自認為還是差不多吧

◇魚丸會特地挑歌詞來選曲嗎,感覺你歌詞都很切題?
會的…大部分都是比較在意歌詞的呢- -
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想文案的功夫(大誤

◇所以魚丸日文不錯?
沒….只看得懂一點吧…從小玩日系遊戲長大的 大部分還是要百度歌詞- -

◇那是先決定主題再來找歌詞?
一般就是2種情況,有時是看了原作很有感覺才去特意找曲
就比如石頭門…
有時是聽了BGM很帶感,去找合適的動畫
這類的大部分都在YY裡…在坑佇列中…

◇是愛會不夠嗎?
不是啊…愛很多…只是這類的坑太多…
其實小圓那部最早的工程裡用的不是青空之淚那首歌- -
後來不小心聽到…才換進去發現各種同步的哈哈

◇原本是哪首XD
被用爛了的god knows
其實這首的歌詞也是神同步……

◇所以找主題來選曲,感覺初期就會花掉很多時間?
是啊…基本曲一定下來後面就快樂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所有給我感動過的MADer

◇有對於我們雜誌的意見嗎? 或是希望訪問的作者?
流星大大幸苦了...好像我比較熟悉的都被你採訪過了- -

◇如果給你訪問其它作者,你會想問什麼?
有沒有填到一半棄坑的情況出現...為什麼

◇MAD之路上,有發生什麽難忘的人或事嗎?
一時半會好像還真沒想到過什麼呢...
印象最深的就是剛開始知道MAD這東西時
天天回去拿北北和LP的MAD在那LOOP- -
真的就像你簽名一樣…
「夢想的可貴,就是可以牽引出更多夢想」

◇所以什麽時候會跟LP還有北北告白?
LP大大現在都好少看到
看到北北大大就緊張啊魂淡

◇你們可以見面就聊遊戲呀XD
說到遊戲,FZ這個坑本來這周就要搞定的- -
結果上周跟他們懷舊起口袋妖怪...
各種燒人參啊魂淡
玩了一周通了一周目…害我的坑又推遲一周了...

◇所以魚丸的精神糧食是什麽?
週末追追新番,去電影院看大片之類的吧
其實有時間閑著的話我聽音樂聽上一天也是很舒服的- -

◇魚丸生活品質感覺很好呀=w=
沒有啊…很宅啊最近…

◇宅也宅的有品味
可惜魔都認識的妹紙不多啊

◇那平常有看設計之類的東西嗎 
很少呢…
基本沒有- -都沒時間學習啊最近...
有時間就想填坑...雖然這麼說…
可是坑一直填不上..........奇怪..

◇喜歡糟糕物嗎
…這個會在採訪內容裡麼.........

◇會喔,你可以裝一下形象,但是基本上不會相信=w=
…臥槽怎麼會有這種問題...
我在小盆宇眼中一直保持著純潔善良的形象
其實我就是純潔善良的小盆宇

◇喜歡蘿莉嗎 
我才不會跟DD老濕要什麼奇怪的本子呢!!!
次元LOLI控鴨梨很大
玩的遊戲全是選LOLI...求解

◇聽說魚丸也收BL本
魂淡...誰跟你亂說的
臥槽…我說過了我一直堅持正確性取向

◇魚丸覺得MAD界誰最無節操
無節操的前段時間在新人群裡就有個...
拿別人的作品冒充自己的那個...
反正冒名頂替什麼的就是最無節操的了...
不過一般搞這個的都是小孩子..

◇我是小孩子!!
其實我也是小孩子
男人至死都是騷年!!!!!!!!!!!
我是永遠17歲的魚丸子!!!

◇對你的腦殘粉有什麽想說的
額- -臥槽..真難寫..寫了N句又都刪了..
不管怎麼樣....多謝大家支持了

◇剛剛倒底打了啥
沒..不敢寫得太煽情啊魂淡...
大家的支持對我來說也是堅持下去的動力之一呢~總之多謝大家了XD..
臥槽我最不會寫這些了……救命!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在一味的追求華麗效果前應該先想想自己想表現的是什麼..

◇還有要補充嗎
PS:其實我根本不是魚丸本人,以上都是亂掰的…我實在編不下去了

◇我懂了,你是魚丸妻!!
臥槽…這其實是八卦雜誌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