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27] MADer - archangelexp

 受訪者- archangelexp   /  採訪者-流星回天  /  雜誌網址-HsMaD,SKMAD,FLMAD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archangelexp
出生年份:1988
所屬國籍:中國
代表作品:2012年 - 変わらないもの [優酷在線]
個人網站:http://twitter.com/#!/archangelexp (荒廢啦)


【訪談對話內容】
(藍綠色為採訪者的發言,白灰色為受訪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應該是08年吧,玩奇跡世界之後嘗試剪工會視頻,然後才接觸到動漫,於是就開始瞎剪喜歡的片子- -!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看到了BYC大大的MAD碉堡了,然後開始嘗試

◇製作MAD是用哪些軟體?
做MAD主要還是AE吧...然後亂七八糟軟體一堆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超開心,傻逼一樣自己看了無數遍- -!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教程太少沒什麼可看吧,自學很難系統的學,大多還是看例子熟悉軟體

◇遇到困難或瓶頸通常怎麼解決?
有頭緒就死磕唄,如果連做法都想不到就只能先放著了

◇自己作MAD的流程大概是怎樣? 有特殊習慣或訣竅嗎?
習慣什麼的...工程檔都亂放,桌面亂糟糟...繪畫水準糟糕於是分鏡全靠腦子想...
流程的話先是有喜歡的歌曲了,然後會去找喜歡的GAL...當然現在也沒時間玩GAL了

◇最喜歡自己哪部MAD? 為什麼?
第一部One night那部唄,為什麼?
文案唯一一個沒有抄歌詞也沒有抄AE幫助的...。你懂的- -!

◇最喜歡的MAD作家或是作品?
我瞭解的實在不多,最近也沒怎麼關注,國內喜歡還是幾個老前輩BYC /LP還有基北大大,國外的話也就一本杉和渚瞳...

◇性別是? 單身嗎?
性別你猜~ 如果單身能介紹妹子麼?

◇我剛開始敲詩人就被糟糕圖攻擊,太令我震撼了 
好友的糟糕程度體現你內心的糟糕程度

◇網路ID當初是怎麼取的?
感覺削人棍專業戶雞神坐艦大天使碉堡了於是...然後archangel總是被佔用你懂的...

◇那為啥要叫詩人
不是我起的,大概就是過於淫蕩常常濕透於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被叫做詩人了,原來好像是濕人
濕人的由來大概是古老的FL簽名檔,我只是複製粘貼啊混蛋...
「淫得一手好濕,不如淫一被子好濕」大概是這個

◇這些真的可以寫進去嗎XDD 
嘛…隨意了....反正都已經如此的糟糕…可以的話還請適量刪減...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學校科系嗎?
沒/不是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休閒?
看看遊戲直播,麻將,DOTA...

◇有所謂精神糧食的東西嗎
AV是精神食糧的一種

◇所以很愛看H的東西嗎
沒有北北大大愛看
我找不到的H物都是問北北大大討來的
我什麼都不知道
他打個錘子的dota,他是星際選手,星際2宗師組

◇那詩人從什麽時候接觸糟糕物的
也是08年,做MAD不就是接觸糟糕物的開始麼

◇作MAD跟糟糕物是兩回事吧
但是GALGAME也算是糟糕物了
直到高2我還是只看黃書的好孩子好嗎

◇黃書不糟糕了嗎!!
黃書是人心靈的窗戶,心の窓

◇那...黃書從什麽時候開始接觸的... 
高1的哥們借的10塊錢一星期,封皮是黃易,裡面都是網路寫手寫的那種
高2我和他一起借
喂喂喂…這些不能寫進去阿

◇已經寫了
OH MY GOD

◇感覺最近看詩人都是3D作品,難道轉戰3D? 
因為太久不玩GAL了 ...沒東西好做
不不不…別這麼寫….就寫上班繁忙….擠不出時間做….
要樹立大哥哥的好形象

◇MMD好像不錯,怎麽不考慮這塊
蠻喜歡CG作品的 雖然自己水準不行
還是希望個人作品裡面能自己做的都盡力自己去做
當然做出來的不咋樣,慢慢進步了
那就寫喜歡自己DIY女鬼

◇你水準搞MMD很夠了吧!
MMD也有看過,不過不會C4D,他和其他軟體介面沒C4D這麼好
用起來不順手,要改的話可能比自己做一個更麻煩吧

◇明明自己做更麻煩....我不懂你... 
其實改一遍也很麻煩的,很多MMD的模型精度不夠高
要返工的話其實就和重新做一個沒啥兩樣
還是寫喜歡自己DIY女鬼就行了

◇如果作品受到批評時,會怎麽調適? 
一笑而過吧,噴的有道理我可能不會去回應,不過都會去努力改
惡意噴的應該很少,有也當作沒看到
是我不善於和人對噴,口才不夠犀利 有一顆噴人的心,卻沒一顆噴人的嘴

◇話說當初怎麼加入MAD組的?
記不清了,是H大大還是B魔王邀請,於是就加入了

◇做MAD通常做多少時間? 最快最慢是多久?
時間真是越來越長..... 原來3 4天,後來1 2個月
現在一年都不知道能不能做一個
主要工作了,如果閑下來的話估計1-2個月左右吧
我做新作品可能沒什麼內涵吧,不過我會把近期新學到的知識努力用上去
所以作品不一定會很協調

◇展現技術力為主?
不算展現,更多還是自己看看吧,比方最近那個作品去年8月份就做好了,仍在硬碟裡到今年2月情人節才發出來
其實主要還是答應H大大參加情人祭了,我產力又不行,就把那個拖著用了

◇從第一支MAD到現在,想法上有什麽轉變嗎
想法應該沒有變,原來是因為好玩有意思,現在也一樣,只不過原來玩GAL,現在沒時間玩GAL而已

◇那有想要挑戰什麽風格嗎
要學的太多了,現在實在不好說什麼,希望能有機會盡心盡力的做一個CG作品吧

◇是要怎樣才滿意
怎樣就不用說了吧,現在CG作品這麼多,隨便拿出一個都比我強啊- -
其實是說高了顯得狂妄,說低了顯得沒追求
為了體現深度,就賣關子

◇詩人是不是每句話都一定要加上圖才舒服XD
一般都是這樣,防止顯的過於嚴肅
我認真說話的時候就不加圖了
不過很少認真說話

◇什麽時候才認真,對妹子嗎
對妹子用的是賣萌裝可愛圖包
要在妹子面前當好大哥哥的好形象

◇咳咳...那麽有成功過嗎
妹子都叫我濕人了你認為有機會成功嗎

◇身邊有什麽好基友能介紹一下嗎?
好基友都不是MAD眾
MAD圈子裡面我認識的你應該都認識了
我在MAD圈子裡面還是很低調的阿- - 沒有發展什麼機油

◇MAD做累了通常會怎麽放鬆自己?
這個嘛...我不說你也懂的
詳情請見acgzone

◇詩人竟然如此有深度
那必須的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Acgzone,草榴社區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想感謝的人很多,深夜死磕的時候陪我胡扯的藍,一起看SC直播的基北大大,還有一直鼓勵我的各位朋友

◇有對於我們雜誌的意見嗎? 或是希望訪問的作者?
希望MAD雜誌越辦越好-w- 訪問BYC/LP大大toka?

◇話說你好像很崇拜BYC大? 那有什麽想對他說的嗎XD
是阿,算是看著BYC大大的作品成長的
好久都沒見到過B叔了...... 我和他其實也不是很熟,就論壇聊過天- -
B叔我愛你

◇哇操!! 告白了!!!
採訪完我三觀盡毀阿

◇如果給你訪問其它作者,你會想問什麼?
填坑的時候幹不幹其他事情之類...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喜歡就去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