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29] MADer - cheeseharry

 受訪者-  cheeseharry  /  採訪者-流星回天  /  雜誌網址-HsMaD,SKMAD,FLMAD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cheeseharry
出生年份:1992
所屬國籍:中國
代表作品:2012年 - 我的傲嬌女友(們) [Bilibili在線]
個人網站:http://tieba.baidu.com/f?kw=cheeseharry


【訪談對話內容】
(藍綠色為採訪者的發言,白灰色為受訪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07年左右也就是剛上高中來著,當時中二值甚高迷戀火影,管這類視頻叫MV;
真正瞭解MAD這個詞是10年高中畢業從AngelBeats入宅開始(其實現在還是偽宅一隻的說)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高一時在老電腦裡發現了movie maker,正巧當時被Kelly Clarkson的一首歌感動良久,於是拿手頭的一些圖片做了個幻燈片(這歷史太黑不能翻…)接著便到了現在。

◇製作MAD是用哪些軟體?
PS、PR、AE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淚水漣漣,有被感動的成分,也有久對螢幕眼睛酸脹的原因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光知道他人作品優秀,卻不知何處優秀、何以優秀

◇遇到困難或瓶頸通常怎麼解決?
主要是觀摩大大們的作品找靈感;有時也會拆模版、仿特效;實在不行就挖苦下同寢室玩LOL的漲漲士氣……

◇自己作MAD的流程大概是怎樣? 有特殊習慣或訣竅嗎?
哈~因為至今我那部靜止系仍是爛尾樓的狀態,所以就單講AMV吧~
我的觀念是BGM為中心,凡是不合拍的統統不要,即使是高成本經典鏡頭也是寧缺毋濫,至親亦可殺!(罪過罪過……)
一首心儀的曲子總會有讓你怦然心動的一瞬:一段旋律、一句歌詞、一處變奏……腦海裡朦朧蕩漾開一幅畫面,心醉神往時你輕推鏡框:我已經看到這MAD的結局了……往往這種令人最有共鳴的段落是我開坑的第一鏟,一來框定結構,二來激勵創作,但這也常常能把人拖入開坑一時爽的窘境,所以一定要謹慎對待(因為這我已經開坑4個了……)
畫面選取是製作的關鍵,雖然高潮段落的鏡頭印象深刻容易截取,但不能與BGM相容難免徒增浮華、沖淡誠意,能與BGM互動的畫面往往就在平常的幾個分鏡間,所以想選取好鏡頭完整看幾遍原作是少不了的啦~

◇最喜歡自己哪部MAD? 為什麼?
傲嬌女友吧~因為整個製作過程緊張刺激(噩夢大在QQ上催稿時總有種笑裡藏刀的趕腳,時刻讓我覺得後頸發涼),而且創意頻頻,好多處我自顧自的就樂上了半天~從建立第一個合成到最後壓制完畢,仿佛眼看著自己女兒長大一樣,雖然含辛茹苦,但在出嫁那天見到出落得如此亭亭玉立,我這個為人父的便是由衷的欣慰~

◇最近有新作嗎
9月左右AMVNEWS有個比賽什麼的
團長的~還是劇情系啦~
具體就不透露嘍~神秘感~

◇感覺C大很愛參加國外比賽?
只是風格跟老外的比較相近而已~

◇C大的風格獨出一格
俺是山寨有道~
維護LOLI的正義夥伴の道

◇C大怎麽沒找新素材來做,又用了團長
新番很少有共鳴的……而且少數的都已經有很多代表作了
而且我是女王控
團長來蹂躪我的身軀吧!

◇等等,俺妹哪裡女王了!
不覺得被妹妹打很爽麼~被那雙白絲美腿踩著什麼的……
女王不一定要皮鞭的~ 強氣傲嬌我的最愛

◇話說其實我在看化物語的時候,其實看不太懂(?
我也不懂的說……
沒看過小說,但是風格我喜歡~
那種優雅的饒舌的感覺,跟村上的作品有點像~

◇那怎麽不看看空之境界
太暴力……我看寒蟬都看不下去的
那個動不動黑化的實在抽動神經
強氣傲嬌~BGM風格輕快~我的菜

◇話說C大會跟國外作者聊天嗎
在論壇有借著谷歌娘聊過幾句
畢竟英語我還得斟酌幾番才能保證語法

◇感覺C大應該會跑國外AMV論壇?
只是在新作發佈的時候宣傳下的
還有amvfrance、animemusicvideo.org什麼的 ,U2b也有
英文已經夠了~法文俄文真心吃不消
有時U2B上還有葡萄牙什麼的……私信都看不懂……

◇最喜歡的MAD作家或是作品?
LP、北北、小白大、yama_ko還有醉醉和LE老師;
AMV那邊的有Qwaqa、Padre、Shin、S.A Robert、Okami(很欣賞這位理念與我相近的作者~)

◇性別是? 單身嗎?
♂;左手為伴

◇網路ID當初是怎麼取的?
我認識的第一個單詞就是Cheese,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初中英文老師給起的名字是Harry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學校科系嗎?
小學時蠟筆畫算不……俺是法學的……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微博、B站、U2B、AMVNEWS、acgzone你懂的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休閒?
FPS遊戲、小說、挖苦同寢室的

◇話說當初怎麼加入MAD組的?
還單身中~哪組好心收了咱吧~

◇被人關注之後,會覺得做起來有壓力嗎?
有呀~所以才憋著捂著等作品發酵

◇大概到怎樣的水準才會發佈?
自己能迴圈上一天吧~
現在儘量照顧到每一個細節,即使人家看不出我也自娛自樂

◇C大耐心真好,感覺就像跟MAD談戀愛
想像著被白絲MAD娘踩著的感覺……
MAD娘化會是啥樣捏,突然想到
流星大要穿白絲來踩我幾腳不

◇好呀(笑笑
才不讓你踩~

◇做累了通常會怎麽放鬆自己?
看看電影什麼的~還有挖苦挖苦室友
同寢室的有個更抖M的
不說他就不好受!

◇那精神糧食是什麽?
定期收集萌妹紙的圖片

◇不是女王嗎XDD
靜止的圖片又看不出性格~
女王要言傳身教的~
皮鞭輕輕打在我的身上的感覺一般人是不懂得

◇會特地挑歌詞來選曲嗎
旋律更重要的,因為我不懂日文嘛~
英文的話倒是會聽聽歌詞
不過一般找歌都是按作者來的~一下一張專輯
喜歡日本的強氣女王音……(羞射)

◇所以有特別偏好的作者嗎
宇多田光、伊藤由奈、BOA、JUJU、AZU、加藤美惠
沙啞一點的女聲更有韻味

◇做MAD通常做多少時間? 最快最慢是多久?
一般一個月,俺妹做最久,邊摸索邊來耗費2個月吧~蕩漾10天完工的

◇神速產量
喂喂!我都快兩年了才產四隻呀

◇一定是其他時間都看糟糕物
糟糕物什麼的只看哲♂學
哲♂學不算糟糕吧~

◇咳...比糟糕還糟糕
哲♂學的世界觀真是堪比東方呀~

◇會做哲♂學MAD嗎(新突破!!
現在壓力大了不敢隨意轉型,早知道應該剛入行就定型做哲♂學的哎哎……

◇會不會給三次元身邊的朋友看自己的作品
是呢~對門寢室有個好基友~經常在AE裡預覽給他看看片段
然後也沒想有啥建議~純粹找點自信吧~

◇MAD圈比較常跟誰交流?
LE啊醉醉啊小H啊然後最近我神隱了一段時間好久不見了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噩夢大、北北大、醉醉、LE老師以及很多給過我靈感的前輩還有合作過的各位總之很多很多,還有我對門寢室的好基友雖然沒啥建設性意見但每次總能耐心看完我的成品給了我莫大支持!

◇有對於我們雜誌的意見嗎? 或是希望訪問的作者?
希望能越做越大與國際接軌吧~請訪問LE老師

◇如果給你訪問其它作者,你會想問什麼?
LE老師請成為我的後宮!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抓住最有感覺的一瞬,多多發現樂趣~還有女兒養的這麼漂亮就嫁了吧!

◇所以C大女兒嫁不嫁
那是對人家說的~我的女兒從來都是拿掌心呵護起來的

◇C大有要補充的嗎
還以為你要就LE那個梗說點什麼呢……

◇我以為你們早就在一起了!?
孩子早戀的事情讓我們很揪心
主要是LE是有事業的男人了…… 他好我也好

◇沒想到C大這麽賢妻良母
請叫我C娘、C親娘、C親

◇我越來越期待C大的哲♂學了 (邪笑
我的小號是頭文字M,敬請期待

◇祝你跟LE幸福了~!
請告誡小朋友不要早戀,父母擔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