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26] MADer - 鑽頭V會長

 受訪者- 鑽頭V會長   /  採訪者-流星回天  /  雜誌網址-HsMaD,SKMAD,FLMAD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鑽頭V會長
出生年份:1993
所屬國籍:中國
代表作品:2012年 - 墜入幻想的記憶 [Bilibili在線]
個人網站:http://t.qq.com/xiewenqianggg


【訪談對話內容】
(藍綠色為採訪者的發言,白灰色為受訪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嗯大概是09年的時候吧,入宅沒多久就開始入的MAD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當時只是想給我自己的群做一個宣傳片,學了下會聲會影,然後做了一次做上癮了,做了渣作後看到了澤北大的東方,整個人都被感動了,於是模仿了一下。模仿的那個發到了貼吧,發了以後認識了青雲前輩,我的正式的MAD生涯就是那時候開始的


◇製作MAD是用哪些軟體?
AE、VV少量3DMAX和VUE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很自豪,很快樂,如此笨的我居然也有可取之處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額應該是審美疲勞吧,還有AE經常掛掉,渲染很慢

◇遇到困難或瓶頸通常怎麼解決?
找朋友拉,出去逛逛聽聽歌找下靈感,自己打工了買了台不算太差的機器

◇自己作MAD的流程大概是怎樣?有特殊習慣或訣竅嗎?
先聽歌的動向把大的方面歸納出來,在一點點去想小的。最後在把所有小的組合起來,合成最後的一個大的,有時候一個小的要想很久


◇最喜歡自己哪部MAD?為什麼?
暫時還沒有自己滿意的,以後吧

◇最喜歡的MAD作家或是作品?
澤北大的東方拉,非常有意境,因為那邊才入東方坑的

◇最近在開什麽坑?
fz的新坑,看完了整個人都燃了,但是發現BILI很多都是黑暗系的我想做一個光明系的來歌頌那些逝去的戰士
額前段時間在玩LOL現在開坑有點趕不上夏日祭,如果趕上就投夏日祭
遊戲都刪了,我意志很堅決

◇怎麽最近會刪遊戲? 想振作了?
嗯不能在成謎下去了
這樣會變成網癮少年

◇那目前填坑有什麽困難點嗎
節奏有點難掌握
腦袋裡面很多想法
總要把這些想法放在一起,但是我現在很亂,做出來可能會更亂
現在在整理過程中

◇那麽沒靈感時會怎麽解決?
聽歌看自己喜歡的MAD或者出去活動兩圈,或者在出門走路的時候邊聽邊想,把想到的記下來
或者打下LOL
現在不打了

◇要是動完還是沒感覺呢XD
額,我動完了以後應該很多感覺

◇那會喝咖啡趕工嗎
我不喜歡趕工
我就算不喝咖啡都能熬夜
少年的戰鬥力

◇那有精神糧食嗎?除了MAD
可能是音樂和動漫了還有日系RPG!
LOL不算

◇LOL為啥不算
因為我打LOL的時候是個2B

◇平常會搜集MAD素材,還是有需要才去搜集?
平時會收集一些
當然大部分都做的時候在去收集

◇那平常有看設計之類的東西嗎
不怎麼看
喜歡看百家講壇,喜歡關心歷史

◇那會不會去找自己的作品被傳到哪?
會,我喜歡看別人評價我的視頻
無論是好評還是差評都很開心

◇那如果有人給負面評價呢?
當然自己被認可了更開心
一個視頻無法滿足所有的人,我只做自己喜歡的

◇那作品發佈前,會找人幫忙給意見嗎?通常是找誰?
找噩夢大,大明神數字君,原來找青雲前輩還有組內的各位
原來和魚丸哥也提前交換過作品
大明神是東方這邊的,我東方有什麼問題都是找他

◇那自己滿意的作品大概是什麽樣的定義?
呈現出自己的內心所向,究極的物語
每個人看完一個故事的時候都有自己的感受
而很多次都想去表達這個感受但是很難表達啦

◇那你對"墜入幻想的記憶"自己評價如何?
太短了,而且很多想表達的沒有表達出來
當時拜年催稿啊

◇那現在會想抽空把他做完嗎?
我更覺得我想去抽空做崩壞的緋紅
因為那個曲子就這樣長

◇所以真的會去補完?
會的,做那支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是獵奇的思想

◇會長很喜歡獵奇?
不喜歡
我喜歡二妹獵奇,不喜歡其他人獵奇
原來給2妹想了一個設定,然後給別人一說,別人整個人都嚇到了

◇性別是?單身嗎?
...............................

◇網路ID當初是怎麼取的?
當時看完天元突破以後燃成渣渣了,然後取的這個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學校科系嗎?
職教以後開始搬磚,搬了兩年了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BILIBILI和NICO還有百度貼吧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休閒?
德瑪西亞無可匹敵!

◇那平常會看糟糕物嗎
求別問
和我素材的容量差不多…我素材50G

◇所以MAD跟糟糕物哪個重要XD
MAD

◇不相信!!摸著良心講的嗎
不信我現在就去刪

◇喔喔喔喔!! 我要看我要看
老子有備份

◇話說會長是什麽工作?
修電腦,賣二手電腦

◇正妹去修有打折嗎
不,直接免費

◇基友去修有打折嗎
沒有

◇咒死你XD一輩子當好人!
我有妹子了

◇那...會長什麽時候要當爸爸
18歲!
不科學…以後吧

◇會不會給三次元身邊的朋友看自己的作品
會呀,有幾個都被我改造成宅了

◇話說當初怎麼加入MAD組的?
覺得很神秘,然後就向BZBJ說要入組,然後就入了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青雲前輩嗎,2B叔叔,帆姐姐,噩夢大,小⑨和名乃妹子,live-evil,大明神數字君太多了都有點數不過來了

◇有對於我們雜誌的意見嗎?或是希望訪問的作者?
雜誌?咦!我希望訪問全部的人!

◇如果給你訪問其它作者,你會想問什麼?
MAD改變了你對事物的看法嗎?

◇MAD之路上,有發生什麽難忘的人或事嗎?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對一些事物的改觀吧
本來我原來只在我自己的小世界裡面徘徊
經歷了一些事情後我開始接收一切
比如原來不怎麼喜歡AMV,現在變得有愛起來了
我第一個MAD的啟蒙老師
人的話青雲前輩吧,夢想青雲
然後澤北大大吧,畢竟我是看了他的東方才愛上MAD的
大明神吧,他教會了我東方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你們仔細閉上眼睛聆聽歌曲想下,你們內心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是否存在著另外的一個自己,如果能聽到的話,就用那一個自己去尋找你所追求的夢想!

◇訪問最後了,有要補充嗎?
你不問我中二的事情嗎
我可能算是MAD界最蛋疼之一了吧

◇會長蛋為什麼這樣疼?
因為開心啊
如果我的蛋疼能讓別人獲得開心的話,那就是我的答案吧

◇蛋疼的最高境界是什麽
蛋疼的最高境界,外表是在疼其實裡面的東西卻固若金湯
在蛋疼的時候找到自己想的東西
用蛋疼的方式表達給別人,讓別人也接受
用一句話概括就是該疼的時候疼
現在有時候只是靠蛋疼的時候掩飾自己的弱小罷了

◇講一下自己腦部的組成物好了?
百分之30的妄想,百分之20的幻想,百分之10的欲望,百分之40的中二;

◇對想中二的後輩有什麽建議嗎
為什麼中二
你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你確定了的話
請無論如何也不要拋棄他
因為這是你中二的源泉
中二不一定就是一個貶義詞
堅持自己的二不要放棄,你就是個好中二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己的世界
既然你愛著這個世界,就要用中二來捍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