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25] MADer - zlssdx

 受訪者- zlssdx   /  採訪者-流星回天  /  雜誌網址-HsMaD,SKMAD,FLMAD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zlssdx
出生年份:1987.8.31
所屬國籍:中國
代表作品:2011年 - 永遠の櫻の精霊 [新浪在線]
個人網站:無


【訪談對話內容】
(藍綠色為採訪者的發言,白灰色為受訪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08年3月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因為當時喜歡看的clannad要完結了,所以很想親自動手做一個團子的mtv- -當然還不知道這個叫MAD

◇製作MAD是用哪些軟體?
Ae,pr,ps等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高興呀,雖然很不好- -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什麼都不會

◇遇到困難或瓶頸通常怎麼解決?
多看、學、練

◇自己作MAD的流程大概是怎樣? 有特殊習慣或訣竅嗎?
找歌素材然後有的會寫文案,然後開始做。一步一步來,沒什麼訣竅。

◇最喜歡哪部MAD? 為什麼?
この場所で...いつまでも君と
淡淡的顏色和唯美的粒子

◇最喜歡的MAD作家或是作品?
藩田志信和鳩麥麥茶

◇性別是? 單身嗎?
男,目前不單身- -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學校科系嗎?
電腦藝術設計畢業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豆瓣,淘寶,校內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休閒?
旅遊,攝影,購物,電影,走公園,夜店算麼- -?

◇先問問竹子最近有坑嗎
有,不過基本不再做了不知道何時能做完

◇為什麽不做
1.沒有時間
2.年齡大了每天其實都很累也沒什麼精力

◇工作能透露嗎?
目前無業- -

◇話說剛剛竹子是去健身房,那是每天的行程嗎
平時多鍛煉,多做有氧運動原理亞健康
對於以前坐在辦公室加班到深夜做設計的我而言

◇是身體搞壞了嗎?
沒壞也基本差不多了

◇啊,聽起來好恐怖,那會很後悔那些工作嗎
不會啊
因為學會了很多東西,技術或者後期印刷方面的知識

◇如果重新選擇 還是會走這條路?
肯定還是設計
因為喜歡啊,而且適合我
不過不會那麼玩命了

◇很多人要走設計這塊,有什麼建議能給?
我是做平面的,就是VI知道吧
公司的視覺系統,網站UI,從畫冊到易拉寶展板等等,都屬於平面

◇那平面部分,要怎麽走比較順利? 
開始做的時候不要圖錢多,多學知識
1.腦子裡的想法
2.後期印刷噴繪

◇這話老闆也會說呀... XD 
但是事實就是這樣,學會這些才算剛剛及格
我的眼裡是這麼看的 印刷看似很難,比如選紙,尺寸的規格還有省紙的方法

◇那及格之後呢? 怎麽翻身?
及格之後當然是要用作品翻身了 有拿得出手作品便能翻身
你要知道一人一個眼光,要滿足多人是很難得
所以對於平面來講,讓你做一個logo吧 基本從50-60個裡面選出5、6個,再給客戶或者老闆選
當然這些logo都要有理念,設計理念,你的想法在裡面

◇要是老闆都選自己不喜歡的呢
沒辦法,工作不是做MAD
做出讓人肯定的才是好作品
習慣就好了,剛開始我也不適應

◇話說竹子也玩攝影? 
玩單反窮三代,現在買房沒什麼錢


◇感覺竹子的生活圈挺複雜的XD 
 H說過我根本不像很認真做MAD的人

◇話說你碰MAD,也剛好是大學那段時間吧? 
我沒上過大學,我是08年開始做MAD

◇那時是工作嗎?? 
恩,我是壞孩子
大家抽煙打架等等
職高2年級被開除了- -

◇那怎麽會走上設計!? 
因為喜歡啊

不過不是沒學過??
其實設計是自學的- -

◇然後一邊自學一邊玩MAD?
恩是這樣的

◇我看竹子作品都抒情,本人好像差很多XD 嚇到了 
現實裡見過我的
就H,澤北,愛理,還有x1ao
其實現在我們三就在對話 (H與X)

◇是不是很愛找x1ao合作呀XD 
x1ao是一個做事情很細膩的人
也是我最好的MAD朋友之一 
我有2個好朋友x1ao和H


◇是摯友程度嗎? 
是的啊

◇做累了通常會怎麽放鬆自己? 
感覺以前做MAD不會累
現在...1年多沒碰過ae了

◇那動畫還看嗎?? 
也看的,最近看散華禮彌,黃昏少女和加速世界

◇說說你的精神糧食是什麽? 
煙- -

◇會不會給三次元身邊的朋友看自己的作品 
不會的

◇從第一支MAD到現在,想法上有什麽轉變嗎
就是越來越注意細節了

◇有對於我們雜誌的意見嗎? 或是希望訪問的作者?
挺好的呀,加油^^

◇如果給你訪問其它作者,你會想問什麼?
那要看是誰了XD

◇MAD一路走來,有什麽特別難忘的回憶嗎
說實話只有Hoshino@Yuu和X1ao

◇是因為MAD認識的?
對啊…我覺得和他們倆認識
才是最珍貴的寶物

◇女朋友跟基友會選哪一個
這沒的選- -
我覺得都重要
都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多動手多製作,一定會變厲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