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MAD View][重要公告][A05] 世界末日之最終MAD合作計劃

誌網址-HsMaD,SKMAD,FLMAD

很多人說2012是世界末日
是不是,我不知道
但是這讓我想起,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
還有很多大膽的挑戰

所以這次,我想挑戰橫跨多個MAD組
並且15人以上合作的中文MAD

看著國外許多合作MAD,總覺得有點不甘心
MAD不該只是單打獨鬥,應該有更多可能才對

廢言結束

下面就是些細節的東西
有興趣再看下去吧


【活動日期】
即日起

【公開日期】
預計2012.2.12 (日期是有點趕,不過每個人分到的秒數本來就很少,我覺得一個春節應該很夠做,而且我時間也很少的說...)
(別問我為什麼不是2012.12.20,要是真的末日了,豈不是來不及公開? 我才不想白做工XD)

【徵求方式】
以華人MAD組為主,先徵求可參加的MAD組(上限5個MAD組),每個MAD組再派出三人以上參加

【進行方式】
每個MAD組派出代表參加討論會議,確立MAD方向跟流程。接著將歌曲分段,交給各MAD組,MAD組再交給底下成員合力製作,最後由一方統整,將所有段落整合起來

【選定歌曲】
RE: BRIDGE~Return to oneself~
(我因為聽了這首歌而誕生的靈感,這首是ASL2009大合唱的主題曲,總覺得從合作或歌詞方面都非常適合這活動,所以私心了請見諒)

【歌曲試聽】
Youtube試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Dd4UsUZ5mU
土豆網試聽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zOEE7_QTGo/
歌詞翻譯 http://bbs.dm123.cn/read.php?tid=318490 (順便推一下翻唱=w=)

【討論地點】
QQ群,還沒決定哪個
(討論基本上是公開的,所以哪個群都沒差)

【補充說明】
等確定了MAD組就會公佈討論時間,很多東西我就不打上來了,再那之前還會再想一些細節,讓合作可以更順利,大家有空就順便給點建議幫助吧,希望也能刺激一下大家交流互動(笑


以上
待我睡醒補充...(to be continued)



12/16緊急公告

明天晚上
也就是12/18(日) 21:00
將會召開這次合作MAD的初步討論

原本是以組為區分
但是現在改成不分組了
每個MAD作者皆可參加

製作上大概會是採用靜止系為主、動畫為輔
(考慮到傳檔問題我就很頭痛...)

目前因為具體製作方式還不確定
所以大家也可以先不用報名
等討論開完再決定

有興趣參加的就來參與討論吧
討論群 199287843
申請的時候打「世界末日」就可以了

我會先列出一些要討論的項目
等等應該就會丟上論壇

以上



明天要討論的東西...大概寫一下

【合作】
提到合作的MAD其實國外還不少
歐美系的AMV跟我設想的有點遠,我還是比較偏好日本那種

比較有名像是今年的[MAD]Wizard Gamer
主題跟風格都很棒,也有相當程度的統一性
[MAD]ゆのっちが可爱すぎて生きていくのが辛い
這支超級歡樂向,風格上差異很多,可是也不會覺得突兀,大概是歡樂向的關係吧
或是[MAD]Psychic Voice
國人合作的神作,用歌詞貫穿全片的作法,也是個很適合的方法

但是說了這麼多,其實我並不認為風格統一是很重要的事
人多有人多的樂趣,表現熱鬧的感覺也很棒
很多MAD也是放了不同風格,結合在一起是另一種風味
我想那樣的東西應該更最有趣
不知道大家想法如何?


【主題】
這應該算是最重要的東西了
仔細想想,沒有主題作出來的東西大概會很恐怖XD
其實我不打算找個動漫來當主題
而是一些比較抽象的主題

世界末日也許是個好主題
不過怎麼想都會做的很悲觀
好像有點不太適合

反過來思考的話,主題就是未來
在搖擺不定的世界末日
做一支給與人們希望的MAD
大概會是個不錯的方向

不過回到最初原點
其實我是想做一支追逐夢想的MAD
在MAD路上本來就很坎坷,挫折與壓力時時都有
帶給別人歡樂,背後卻是各種的辛酸與疲憊
沒有做過的人大概是很難懂

可是,想著許多一起追夢的夥伴
就會覺得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一個獻給所有辛苦MAD作者的影片
這樣的主題

甚至進一步還可以每個人寫四五句鼓勵的話
連貫在一起成為一個主軸
核心概念如果有的話,應該就沒問題

嘛...主題太猶豫了


【風格】
大概就像我前面說的
風格有差異沒關係,不過至少要有一個連貫
主題,或是一些元素

我自己的風格是習慣跟音樂跑
所以也要看音樂是啥了...=w=


【文案】
大問題之一
我原本只是打算照歌詞跑,照劇情走下去
不過後來又有可能加上去

要不要用日文也是問題
我是覺得一定要有中文,英文可有可無
日文的話...大概用外掛字幕加上去什麼吧
(炸


【音樂】
原本是決定RE: BRIDGE~Return to oneself~
不過現在考慮到製作上,有可能換歌
看大家有沒有能推薦的吧


【分工】
原本是分各MAD組,目前應該是取消了

主題跟方向確定之後,會再徵人一次
根據歌曲來決定上限幾個人

統整方面會找個有CS5版本,電腦還算夠力的整合

原本想規定用AE專案,檔案比較小
不過如果每個人秒數不多,丟無壓縮檔我大概也OK啦

影片格式大概是1280X720
每秒29.97格

主要還是大家要持續分享製作進度
風格跟整合上會比較好

有什麼雜七雜八的建議
儘管說吧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不是很會做MAD,也是最近才剛接觸AE,什麼都嫩嫩的XD

    不過能看到對MAD這麼有愛的還真是感動呢(淚目

    希望你們能越來越強大,聖誕節快樂ww

    (剛剛發現打錯字重新發了一篇XD)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很晚才看到這篇...都快跨年了)
    MAD什麼的真的帶給我很多歡樂~
    也希望2012能繼續保持下去~
    感謝溫溫的支持XD

    回覆刪除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