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06] MADer - 笑出免疫力

參加第一屆MAD大亂鬥,獲得【最佳活動代表性】第二名
第一次嘗試製作靜止系MAD的小笑,也暢談了一些製作過程跟大家分享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笑出免疫力
出身年份:1990
所屬國籍:台灣
代表作品:2011年 - [第一屆MAD大亂鬥]屬於我們的 Little Busters
個人網站:http://www.youtube.com/user/q22929749


【訪談對話內容】(藍色為訪問者的發言,灰色為被訪問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半年前放暑假時看到幻想的MAD組才認識的
看MAD也是在這時才開始注意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因為某部涼宮影片深深的吸引我
然後因為流星的一句話,我就此踏上了不歸路(?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好累阿,第一次嘗試AMV時花了我一個暑假,完成時超有成就感的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特效阿!
該死的特效、該死的轉碼、該死的上字,這些都是我初期遇到的問題,抱歉有些失控了

遇到困難或瓶頸會怎麼解決?
翻翻手邊的教學、上GOOGLE搜尋、騷擾流星、騷擾MAD組的組員、騷擾流星、騷擾MAD組的組員、大概這樣吧?
其實大多會換個方式表現,如果真的不行就,騷擾流星、騷擾MAD組的組員.....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嗜好是什麼?
漫畫,小說,音樂,寫點小程式 (封印已久)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科系嗎?
沒有呢,一路走來暑假才學到一點皮毛,我的人生很單向呢~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巴哈,幻想,花園,動漫基地

參加這次MAD大亂鬥活動,有什麼感想嗎?
好累,超累,第一次嘗試做MAD,對AE就像好碰友一樣,沒事就黏在一起
還讓我嚐到,開AE開影片開網頁的下場
平常看教學根本沒用阿! 頂多讓你知道哪裡有哪些教學而已
結果不實際應用,根本就望光光
這部也參考了別的影片,youtube真是好物,東看看西看看總有收穫

說說這次比賽你心目中的前三名?
[人生]ドラゾン!
[Gimo]みんなのピース
[月詠いくと]とある三国の萌娘物語~アニメ少女の最萌大戦~黑貓傳OP

人生他簡單有樸實,有種讓我「原來這樣就好」的感覺
みんなのピース 這部,剪接的不錯
而黑貓傳,這部應該超有希望的啊!!!
開頭不錯,後面感覺沒搭上去吧
應該說,前面這麼有氣勢,畫面也精美,跟結尾的時候,都很不錯
可惜中間那些,沒辦法跟主題相呼應,也選錯歌了www
雖然能懂他想表現些啥,可惜不夠力

話說你是刻意不談到田兄嗎XD
田兄嗎? 我還是不懂他在控啥… (太少看電視了(被巴
不過我認可他的創意,有趣味性,可惜未戳中我的笑穴...

嗯,這種東西的確很主觀
笑點每個人不一樣
說實話比起控那部,我更喜歡世紀帝國那部
如果畫面能跟細緻變就好了
看著那部的時候,我好想幫他加上村民工作的重複畫面

你可以考慮拿去加畫面呀,我想田兄不會介意XD
應該不會吧,我已經開2個坑了

哪兩個坑?
一個是之前跟你提過有個很喜歡的歌曲,所以想幫他做
我只能說他跟這一次的同系列作囉
應該說這次我找了爆多的素材,用到的卻很少
另一部有可能開天窗… (望

什麼!已經在天窗預告了呀!
不管怎樣,音樂那部預計在4月中會放出
順利的話…

話說你有跟HsMaD的誰比較常來往嗎?
現在的嗎
祈翔跟亞智,還有你?

來往大多聊些什麼?
祈翔的話會聊聊她畫的圖,或她寫的小說
然後聊聊,最近的輕小說,過去的小說這樣
祈翔她會畫畫,會寫小說,會攝影,滿多才的

亞智的話,我們到底是為何聊開的我也忘了
一見如故巴吧? 第一次聊天我們就聊了1小時多,詳細內容我也忘了
然後他有時放假就會打聲招呼,然後就開始扯
有時會突然殺出來問AE的問題,好險至今我都回答的上XD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當然是我的入門導師流星啦,根本像流星一樣撞入我的世界
還有一個龍寶,她雖然對這一塊不了解,不過她是個好讀者

龍寶是你現實的朋友?
算網友吧? 國中同學?
國中時期根本不認識
後來因為跟男朋友吵架,我跟那男生算普通熟
不知為何燒到我這,然後不知不覺就熟了...(略

對於這次活動有什麼建議嗎?
可以開作者專欄嗎,我想認識一下其他人

已經在開,不過你想訪問誰?
一個點!
他那個來不及參戰的作品真讓我驚豔
我好想了解構造,好想偷學
有時候比起看一個影片,我更喜歡去看作者的專案
因為這樣可以了解作者在製作時的心態

所以你是要專案呀XD
是阿,雖然大部分都知道,不過我就是想看 (炸

好我幫你問問,其實我也有訪問他的預定計畫
說實話這次參加
最讓我意外的是…好少靜止系
不過對我來說第一次挑戰,我還算滿意

這一次沒天窗就萬幸,差點就成為最後一屆呢
我不敢讓你天窗啦,其實我原本還想再改的,結果破病XD
原本還有另一個AMV的,我乾脆讓他天窗了
大概是這樣吧

所以對這次活動還有想說的嗎?
我可以換製作感言嗎

不行,可是你可以這邊重打
恭介最高! 這個是個好遊戲,歡迎向我取檔,還可免費遠端幫忙安裝,不過事後得交500字報告給我XD 感謝比卡超的圖片協力

比卡超是?
他給我好多相關圖片ww
他本身也是一位作者,有機會嘗試把他拉進來看看吧
比卡超的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CqeW8mpwU
比卡超的網站 http://pikachuexe.homeftp.net:81/

終於到了文章最後,中間一直離題呀...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其實啊不必害怕,踏進來一切就輕鬆了?
除了會累死你,想破腦袋,自信心要建立以外,根本沒什麼
而且完成的那瞬間所帶給你的感動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對自己而言意義總是不同
就像跨越了一切苦難所得到的,絕對不會得到不值的東西,這就是等價交換(被拖走 而且當技術越來越進步時,還能得到不一樣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