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05] MADer - 人蔘

參加第一屆MAD大亂鬥,獲得【最佳活動代表性】第三名
踏入MAD製作才半年,裡面收錄作者一些經驗分享,以及對這次活動的看法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人蔘
出身年份:1990
所屬國籍:台灣


【訪談對話內容】
(藍色為訪問者的發言,灰色為被訪問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在2007年中旬加入到了動漫討論論壇,才開始知道MAD這東西
然後2010年初,開始逛NICONICO動畫。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如果要說最大契機的話,應該是自從2010年11月接觸到AviUtl後,
開始試著做X264壓製及簡單的影片編輯,
然後才想到說「何不試著做做看MAD?」這樣..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好害羞/// 又有一點高興,投注在製作上的時間跟精神也有了個結果。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電腦記憶體不足←很重要 (到現在也是最大的困難)

遇到困難或瓶頸會怎麼解決?
可能製作到某個點的時候會覺得不怎麼好
或是會不順的樣子,這時候我會再把使用的動畫素材再看一次
看是要替換掉前面製作的某些部份,還是有更好的地方能用
基本上是會再去看使你想做這個MAD的元兇
或是看看同個題材的其他MAD動畫(個人目前是做模仿的居多,固然會一直重複看別人的作品)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嗜好是什麼?
如果這邊是指除了製作MAD之外的興趣的話
就當然就是逛NICO動畫,NICO生放送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科系嗎?
美術在我讀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固定的課程
所以一定都會有學過,只是一直都只會畫簡單圖案的東西而已(苦笑
科系的話,高職是機械科,分類上跟圖形最接近的製圖也只是照本宣科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依每日頻繁度排列:
1.ニコニコ動画
2.動漫討論論壇
3.FC2個人的部落格

當初是怎麼知道我們論壇的?
也是在流鳴看到你發的宣傳文才過來的

所以目前主要活動範圍?
論壇的話就MK、光之、幻想這三個
MK跟光之就只是偶爾做動畫交流分享、打屁
幻想就是主要看MAD交流XD

那參加這次MAD大亂鬥活動,有什麼感想嗎?
很榮幸的能夠參與到臺灣人自己舉辦的MAD活動
以一個入門新手就去參加活動…說真的心裡是蠻害怕的

覺得活動上有要改進什麼嗎?
「MAD長度至少要超過30秒」
這個吧,因為有些音系MAD剛好就2X秒

嘛,其實當時根本沒想到會有人投這個
嗯…應該還沒什麼人會去做才對…
其實我有在考慮下一個作品要嘗試音系MAD
最近我也會做個拉人入坑的小教學,新手也能製作的程度
下禮拜應該就可以出來,真的是很小的教學,所以不會花太久時間啦

真的嗎!我真是太期待了!
別過度期待呀
是為了把只看MAD的人,讓他們有一點希望想去嘗試做MAD
我才打算去執行那個小教學

話說這次比賽中,有特別欣賞的作品嗎
三個吧
みんなのピース
double dear X soul taker
控控控控控控控!

怎麼說呢?
1.雖然我還沒看過天元,不過配合歌曲,動畫中的戰鬥及最後人們一同舉著手,這邊有感動到
2.根本就是動畫的OP,有讓人想看動畫本篇的衝動
3.相信不用多說了XD 完全是發想的勝利

對於自己做MAD,有什麼樣的期許?
希望能做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是最好的
在許多方面上還需要持續的學習與加強

滿意的作品大概是什麼樣的定義?
整體很流暢,轉場也很自然,這樣吧

是個說起來簡單,但很高深的境界耶
所以才說是期望啊XD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想感謝的人有製作軟體的作者以及網路上各個教學的作者
以及這次使我參賽作品完成的デュラララ!!OPパロ教學動畫(sm10721704)的作者。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個人也還只是個新人,所以也沒什麼話可以拿來對新人說的
但是,如果要勉勵的話,那就是:

「一開始別把難度設太高,雖然不知道你會想做怎麼樣的MAD或哪種系的MAD,一開始就是去模仿就對了(聽幾位パロ製作者也是這麼說),當然不是複製別人的作品,而是去模仿那個”感覺”,像我的話,我就沒那個想法去構思一個想表達的故事,所以從模仿去下手,看著原動畫跟音樂進而帶動整個靈感,去做這樣的一個パロ作品,最後...別忘了促使自己動工的那感覺(愛?)。」

阿…不小心打一脫拉庫字了 (てへ☆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