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MAD View][心路歷程][J02][笑出免疫力] 亂七八糟的歷史

或許我依然迷惘 ,MAD對我的意義或許我還不夠清楚
對我而言,當初走進來對他的愛是幾乎沒有的

只是單純的覺得或許很有趣
那時我對MAD是什麼,它的定義與涵義我不知
也幾乎沒看過任何作品,只知道它是一個短片而已

當時暑假因為剛好加入了漫畫組認識了流星
那個時候我表明我有意願跳坑,他就毫不猶豫把我推下去了? (被拖走
(流星補充:這麼M的傢伙不推你推誰呀=w=)

那個暑假第一次弄影片的確是相當辛苦
雖然說只是一個短短的AMV,可是也依然耗費了我一個暑假
那時我才體會到製作一部短片(AMV)所需要耗費的心力
也遇上很多麻煩,比如說輸出格式、隔行掃描等等
那個暑假在流星的教導與幫助之下,學會許多基本知識,那是一個難忘的暑假

(別猶豫,如果你不表明去做,那一切都無法開始)

然後遇上了第一屆MAD大亂鬥
那時剛好開始由 VEGAS轉 After Effects學習
那是我第一次挑戰MAD
雖然剛學習AE很多地方做的都不夠精細
可是也依然花了我一個寒假
那時剛開始的時候看了一堆教學
說來慚愧,看了許多教學
結果真的要做的時候腦袋卻只剩基本操作了
也是這個寒假我開始正式接觸MAD這一塊的影片
看了一些作品,其中最讓我喜愛的是軍魔作品系列
大概也是因為接觸比較多吧,因為他的作品大多取自遊戲,不知不覺就會搜尋到他
尤其我MAD系列目前都 Little Busters,所以大概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了吧?

(在此私心一句 Little Busters大好!)

在來就是HSMAD的轉型那時,流星拉了一堆人進來,也開了一些實況教學
那是我開始認識了其他作者的開始
初期成員大概幾乎所有人都被我問過吧 (笑
那時真的從他們身上得到許多建議
也了解別人做影片的看法與概念
多認識一些人總沒錯的!

(你不能期待別人接觸你,你要主動一點!)

或許是我自己無法忍耐寂寞? 不過我認為跟人多多交流一定不是壞事
除此之外多看看相關教學,再與大家討論,有時候會得到不可思議的靈感呢
有時候一個簡單的插件也能玩出許多玩法,畢竟一個人努力很辛苦

(有時你需要多一點的想法,作法並不會只有一種)

再來就是2011 MADeMAD大賽,原本是沒有想要參賽的
後來跟亞智討論之後,就跟著流星報名了
然後雖然成品還是感覺有點不足
不過能參加這比賽我覺得相當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地觀看MAD比賽,也讓我有很多感觸
也認識了一些國外的作者名字,更認識了一些人
而且在製作期間我也得到一些人的幫助與支持
MAD製作的確是相當辛苦的,製作時間跟秒數差距頗大
而且對於製作的堅持,這需要有相當的的愛來支持
不論是對於MAD的愛或者是ACG的愛等等之類
應該每個人都有一些追求的東西在

(在開始之前想想你要追求什麼東西吧)

我開始製作MAD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一年了
我對MAD的愛的確有在累積
不過對我而言,他對我還沒有明確的定義
目前還是比較偏向動漫愛,或許有一天我能愛與技術都兩把抓

最後我是要感謝陪我走過這些日子的你們
如果沒有你們我大概不會持續下去
往後的日子裡也希望能跟妳們一起渡過

也謝謝看完這些亂七八糟的文章的人
打到最後有點意義不明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