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MAD View][觀後心得][F01][流星回天] MADeMAD 2011 觀後感

【前言】
說到MADEMAD,算是對我影響很大的一個活動
因此每年的MADEMAD我都非常認真關注,幾乎是我MAD的重心
看著每年作品,都會有很多感觸跟驚嘆,尤其自己又有參賽
對我來說,最大鼓勵就是給予我的MAD回文,不管好話或壞話

看到今年評論有點少,反而空虛了,也就忍不住自己打一篇
說是評論作品太過誇張,我不想背負那麼沉重的壓力
就當作一個觀眾的觀後感,讓我們來輕鬆的看這些作品吧~!

還有,其實我沒有很愛打字,只是一打就停不下來...(巴



[MAD][MADEMAD2011_DAY1][airsword05] 我們仍未忘記那年所撿人偶的名字
00:26-00:35 這邊的日記式手法我特別喜歡呢
00:21 不小心喵到了「SKM合體製作色(謎?」
身為一個蘿莉控的我徹底被萌死了(炸
很乾淨純粹的MAD,原始卻很有力量
敘事的步調很剛好,不快也不慢,搭配柔和音樂幾乎超催淚QAQ
可是看到結尾我就收起眼淚了XD 可惡


[MAD][MADEMAD2011_DAY1][LIVEEVIL] MAD補完計劃
構圖真的是強大到無可挑剔呀,很美!
雖然內容我實在不是很懂XD 不過視覺強烈還是留下了深刻印象
感覺上用到很多表達式(?,也許沒有,就當我瞎猜吧www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我總覺得有幾個鏡頭很不順,卡卡的
如果有細調曲線的部分,相信流暢度會更上一層樓!


[MAD][MADEMAD2011_DAY1][xiaobai927]変わるのですか
羨慕死兩人的基情了!!!
這愛的結晶把我閃得睜不開眼呀XD
xiaobai927能把到手的各種素材加以調合,也實在厲害了(偷偷膜拜(巴


[MAD][MADEMAD2011_DAY1][笑出免疫力] 學園 S.O.S!!
其實我從製作中就偷看了(巴
而且我對於小笑可以連續三支MAD都做LB,感到無比驚訝
...你的愛就這麼多到滿出來嗎www
像我就肯定作不到這種事XD (大心虛
雖然技術有點不成熟,不過愛滿點就彌補了一切!
說一句真心話,小笑私底下找我評的時候,我好幾次都想直接幫他改
只要一些修改,我相信這支MAD可以變的很強大,但是我沒那麼做
因為現在很多MAD相似度都很高,導致MAD的多元性消失,非常可惜
也許小笑是對的,一些我的個人想法反而會有反效果,也說不定
我衷心期待小笑能繼續朝自己方向前進,相信總有一天會獲得大家肯定的囉!


[MAD][MADEMAD2011_DAY2][流星回天]Madooooooooooooka
這作者有病,大家快隔離他(炸
其實我心得被吃了,真正的在這 http://mader.pixnet.net/blog/post/35779954


[MAD][MADEMAD2011_DAY2][凝墨の蔷薇]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彼岸の水色
學習MAD半年很足夠了,這絕對比我學習一年的成果還強!
這文案......XD
秒數停的也不久,換成一些簡短的文字也許比較適合囉
單畫面看沒什麼問題,很棒
可是整個串起來就有些違和感,唉呀我也常常這樣
我自己也是苦惱很久呀....(逃XD


[MAD][MADEMAD2011_DAY2][鍵っ子] 記憶と夢
實在很想吐槽...
作者你就用MIKU歌當音樂不是超好嗎!
屬性都兼顧了! 而且我也是MIKU控!
我會心裡幫你加一百分......不,一千分!!(巴
字的排版方面還可以加強,構圖也是...嗯...感覺我說了廢話XD
特效方面有些太突兀,多揣摩一下會更好囉


[MAD][MADEMAD2011_DAY3][Miantiaomk2] DiDuDiDa
作者實在太大膽,嚇傻我了
這動畫我很久以前喵過,沒什麼看的意願
沒想到現在MAD看完,竟然對動畫開始感興趣
果然是推廣MAD吧!(指
某方面來說這MAD大獲全勝了XDDDDD


[MAD][MADEMAD2011_DAY3][Princess God]動基OP模仿
要我對這MAD評論,簡直就像對E大評論...
我苦手了...(蹲角落
沒天窗就萬幸了,恭喜作者
這第一次看的我很臉紅呀(羞


[MAD][MADEMAD2011_DAY3][亞智]創造自己的《Grand Chase》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跟作者之前的作品比
有小小退步了一些? (可能各種因素吧?
節奏感到是加重許多,跟這首歌搭配很棒!
比較偏向粗曠風,少了細緻度
硬要說也不一定哪一種比較好,就是我個人想法啦XD
多參考一些"優秀的"遊戲廣告,我相信會很有幫助囉!


[MAD][MADEMAD2011_EX][無道の小櫻] Exclusion
我先承認我英文很爛行嗎...XD
音樂意外的特別,不過畫面就稍微平了些,過度依賴文字的感覺?
大部分都是人物跟文案,反而場景或物件的東西就很不明顯
如果能用分鏡說好故事~ 再來搭配文案的內涵
我相信應該會讓人看的更過癮囉!


[MAD][MADEMAD2011_DAY4][Kamikun]R.M.S. 위험한 매드무비 증후군
感覺揉合了美式AMV跟日系MAD風格,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光看構圖稱的上是高水準之作,我忍不住多看了幾遍
就是主題方面稍微弱了...(算了我也是這老毛病XD
開頭的震撼力特別強,不知道作者是參考還是突發奇想www


[MAD][MADEMAD2011_DAY4][xiaobai927] もう一度 立ち上がる
xiaobai927的高產量實在令我敬佩...我也想高產量!(巴
感覺技術上差不多,可是技巧上精進許多
那漂亮的色調依然強大,你看看,美感強就是不同呀!
甚至我覺得以作者的功力,拿掉文字跟上下邊框
這支MAD會更完整而且更好看,個人小小意見啦...(炸XD


[MAD][MADEMAD2011_DAY4][一個點]最後的願望
其實我當初看到這MAD,根本想直接棄權比賽...(炸
流暢度令人讚嘆無比,甚至讓我誤以為是某個日本神人做的
乍看之下技術並不會很複雜,但是應用技巧高超,勝過一切
更重要的是有愛!如此有愛有技術的台灣MADer,非常稀少呀...(搖頭讚嘆
而且這MAD很成功,我看完就有股衝動想去找原作來看
不管有沒有看過原作,都不影響觀看時的樂趣,真的是"老少咸宜"XD
我至今仍不敢相信點兄學習AE只有半年的時間...進步實在太神速了...(狂冒汗
點兄...我只能膜拜你了...期待你下個續作
......也期待你追上軍魔那一天XDDDD(滾


[MAD][MADEMAD2011_DAY5][hinako] Another day
同樣也是做小圓MAD的我,表示壓力超大呀...OTZ
仔細看會發現,這MAD跟以往的構圖系MAD有所不同
充滿比較強烈的個人色彩,也更加大膽
00:23-00:34 照片拼貼效果意外的很棒
結尾的部分有掉下來,我倒是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整體來說很讚,可以讓很多構圖系的作家有啟發性
不愧是老手,阿哈哈哈哈哈......(滾走


(我借用我之前文章...恩...應該沒關係的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