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14] MADer - Hoshino@Yuu

受訪者-Hoshino@Yuu  /  採訪者-流星回天  /  雜誌網址-HsMaD,SKMAD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Hoshino@Yuu
出身年份:1988
所屬國籍:中國
代表作品:2011年 – [2011白色情人節祭] Naive  [優酷在線]
個人網站:http://weibo.com/1551644553



【訪談對話內容】
(藍綠色為採訪者的發言,白灰色為受訪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08年看到動畫基地上的MAD介紹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想把自己的愛通過mad表達出來就去做了

◇製作MAD是用哪些軟體?
AE為主,其餘各種都為輔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呵呵心裡有種成就感,儘管現在看來技術以及想法都挺糟糕的,但是對原作的愛從沒變過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恩各種技術上的難題吧,畢竟自學挺困難的

◇遇到困難或瓶頸通常怎麼解決?
進入SKM組後問組裡的前輩

◇性別是? 單身嗎?
男,非單身T.T

◇網路ID當初是怎麼取的?
星野悠的意思,直接寫成Hoshino@yuu

◇H大真的很H嗎
我只是名字H而已!~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學校科系嗎?
學過半年畫畫,現在有時間也會畫幾筆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Sakuramai mad論壇......還有淘寶

◇自己作MAD的流程大概是怎樣? 有特殊習慣或訣竅嗎?
找好自己喜歡的歌曲,想個幾天,然後隨性做

◇H做的最久的MAD是哪支? 大概多久?
-v-還真不記得,一般都是一個月做好的

◇那還挺快的呢
不是,我一旦做了就會通宵的

◇我聽說H目前作後期,能談談工作嗎?
恩,做電視節目後期包裝的,做過的東西很雜,各種宣傳片包裝什麼的
代表性德應該是達人秀大屏、世界游泳錦標賽、山東教育衛視導視系統...等

◇一畢業就去作?
我早讀一年,然後大二就去工作了,所以已經工作三年了
主要還是接觸了MAD,學了AE才有機會去做包裝的

◇那這樣白天讀晚上工作超累吧!?
沒有,我直接離開學校上班去了,家裡的意思

◇不過嚴格來說,MAD跟後期差很多吧? 怎麼轉換?
差很多。硬上,不得不去做一些很土的東西,想著為了今後過日子吧
技術的東西倒是沒什麼,是在想法上,不得不去迎合別人的想法
中國電視包裝行業還是很悲劇的
包裝行業裡高手是很多的,常常做出很棒的東西會被領導強制改的很土

◇糟蹋呀…
對的- -簡直是褻瀆!但是為了生活也沒辦法

◇那你公司的人知道你做MAD嗎?
知道,一部分表示浪費時間,一部分人表示很有意思
在我的影響下開始製作的有兩個同事

◇喔喔,我們認識嗎?
hoshino@mai你們知道的
還有一個做了一半,也許我會和他合體完成那只MAD,那個不混論壇的,網名叫wt

◇所以H嫂一開始沒碰ACG?
恩,她也就看看水果籃子這種少女漫畫

◇那跟H嫂怎麽認識的呢?
同事嘛,我發現這個女孩子是三次元中罕見的天然呆,是個很善良的女孩子
就果斷頂著(同事之間不該談戀愛的政策)追了

◇感覺亂幸福一把的!
呵呵,也有很多坎坷的

◇那H嫂會上SKM嗎
當然拉,她也是mad組的嘛,偶爾會來論壇看看
當面見過mai真相的mader,有的哦

◇喔喔喔!! 是誰?
是羽傷,那時候我帶她去光舞4現場,就見到了
還有誰在我不記得了……好像雲叔也在來著- -?

◇H這樣放閃光太邪惡了!!!!
沒有,我是帶她薰陶ACG的~

◇跟H嫂平常聊些什麼?
聊天隨便聊的,沒啥重點
流星你沒翻過SKM的老帖子吧,我還買過女僕裝給她

◇H你這變態…
我是一個很正直的人

◇那有打算結婚了嗎?
還沒結婚,不過已經在籌畫階段了

◇最喜歡自己哪部MAD? 為什麼?
[MAD][A Fairy Tale of The Two ][Hoshino@Yuu]
這是我進入SKM組的第一隻mad,熱血連續通宵五天做的,記憶猶新-v-

◇H覺得自己是什麽風格?
我覺得我偏向於敘事,畫面偏柔偏亮的風格

◇那有挑戰其他風格嗎?
有,策劃中-v-

◇最喜歡的MAD作家或是作品?
03(MAD)[こもれびに揺れる魂のこえ][G2(Graceful Gloria(Shine) )]recollection
這只是我看的第一隻MAD,感覺太美太有愛了,整個人就被吸引了

◇啟蒙MAD嗎
我到現在也常常翻出來看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休閒?
畫畫,賺錢買怪獸,玩魔獸

◇MAD也算是H的休閒嗎
恩,主要的興趣

◇那工作也是AE,休閒也是AE,不會太操嗎?
習慣了

◇這樣不就整天坐電腦前?
不會,我還有很多其他活動
出去逛街,看電影之類的

◇H有認識其他人也是因為MAD走後期的?
xiaobai,他現在也進電視臺工作了
有一定AE基礎的都可以做的,並不難,當然也要看機會

◇那如果也有其他MADER想走後期,會怎麽建議?
建議,想清楚再做吧,後期真的很辛苦
先作一份好的自我介紹附加作品,有人脈就最好了,實習做起

◇有打算一直做後期嗎,還是有其它打算?
看情況了,以賺錢為主

◇話說當初怎麼加入MAD組的?
毛遂自薦就來了

◇怎麽會想毛遂自薦?
想找個組織學習,而且覺得SKM很有愛
還在老論壇的時候了,看到SKM元老們的MAD很共鳴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Blau,Fs,10,X1ao,愛理,Hoshino@Mai

◇有要對他們說什麼感謝的話嗎=w=
他們在我初期做MAD時候給予了大量幫助,我很感謝
呵呵,都是老交情了不分開寫了太肉麻

◇有對於我們雜誌的意見嗎? 或是希望訪問的作者?
雜誌推廣力度加大; Lightpi,X1ao

◇為什麽想採訪Lightpi跟X1ao ?
lightpi是中國mad的啟蒙老師啊呵呵,X1ao是因為他太低調了,X1ao是相當棒的mader
X1ao真的是很低調,應該是中國mad界最低調的- -

◇H從第一支MAD到現在,有什麽想法或轉變嗎
技術上成熟了些,速度也快了,想法倒是沒以前開闊
沒什麼轉變,還是很喜歡MAD,喜歡通過MAD表達自己的愛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恩,用自己的風格表達自己的愛,大膽做自己喜歡的M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