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01] MADer - DeadLock (Part1)

DeadLock是一個雙人製作團隊,在MADeMAD 2007參加投稿「Scooter Mashimaro」
就受到多人關注,獲得很高的評價,而那是他們第一支MAD作品。
雖然他們目前已經淡出MAD界,不過仍然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給大家。
這次訪談我分兩篇,首先是訪問到DeadLock中的老王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老王 (DeadLock其中一位)
出身年份:1986
所屬國籍:台灣
代表作品:2007年 - [MADeMAD 2007][苺ましまろ]Scooter Mashimaro
個人網站:http://www.plurk.com/superpcwang


【訪談對話內容】
(藍色為訪問者的發言,灰色為被訪問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大學開始逛nico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MADeMAD第一屆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終於趕上Deadline可以睡覺了….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也不要說初期,有些困難一直都有,像是AE的操作,特效的應用,都要靠大量的吸收資訊和熟練應用
而最麻煩的就是主題內容和素材收集,一直都是很矛盾的東西。想要做什麼主題沒有素材,做不出來;有素材沒有明確的主題,做出來沒什麼內容
我是偏向先有定義主題在開始蒐集素材的,但是好素材需要長時間的追蹤蒐集,比較冷門的主題素材也很難蒐集
想要徹底發揮做MAD就常被素材給限制,我一直認為是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沒有繼續玩MAD之後,都在學習畫CG,畢竟一些畫面構圖和色彩敏感度都要花時間培養的

遇到困難或瓶頸會怎麼解決?
不斷地看AE教學網站和看其他人的作品,不然就去睡覺

我看完你跟Kaven的回答,似乎做完都沒有什麼喜悅,跟一般人不太同?
感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嗜好是什麼?
打電動,沒在玩MAD之後開始學著畫CG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科系嗎?
沒有,我資工所的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Youtube, pixiv, niconico

最近狀況如何,還有新作嗎?
別提了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Andrew Kramer以及Deadlock的coworker(好像只有一個人)

很多人看完你們作品,都因此而想去做MAD,你們對此的看法是什麼?
不會吧…你在開玩笑吧

這倒是真的,連我都受到你們作品很多啟發
那麼你現在知道後,會覺得做起來更有壓力嗎
這樣壓力太大,更不可能有續作了

別這樣,大家真的很期待呀(笑
我現在下班都在練習畫CG,要新作很難啊,主要沒時間蒐集素材
現在竹科工程師光是工作就很容易過勞死,只能說感謝大家的支持了
原來如此...辛苦了

那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做MAD的動機在於對主題的愛,只是為了做MAD而做,往往差強人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