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MAD View][自言自語][I06] 最好的AE新手入門書

作者-流星回天  /  雜誌網址-HsMaD,SKMAD,FLMAD

常常被問到
「有沒有推薦的AE入門書」
說實在話我不是看書學的,所以沒辦法回答這問題

不過更早之前我也曾看書學過AE
對此留下很差的印象,所以才會不推薦

也許我運氣不好,看到的教學書都很差
但是從原因上來推究
要有一本「好上手+有效率」的書,真的不如去看影片教學

原因在於AE幾乎都是英文版,你光是要搞懂書上寫什麼,就會花一番功夫
步驟上面哪裡走錯,有時候常常忽略,弄了半天根本找不出原因
而且每個版本不同,介面也會有些變化,對新手來說難免很惶恐

再來就是新手對圖層部分概念不清楚,甚至效果丟錯圖層,順序弄反
這些我在接觸AE時都碰過
尤其AE比PS圖層還複雜,用圖文並不是那麼好解釋
我至少還摸過一點PS,更糟的是有些人連PS都沒摸過
這麼抽象的東西用文字來說明,豈不是折磨人
還有很多很多,不想列舉了

如果真要有一本好入手的教學書,那大概50%以上都是圖片了
這樣還不如直接看影片


再說了,網路上優秀的教學太多
免錢的不看,偏偏去買花錢的書,這想法我真不能理解
要有那本書能夠超越Videocopilot,趴著字典我也會去把它讀完 (但似乎目前沒有


更重要的,影片教學的魅力在於
手上操作看似簡單的流程,嘴上卻是講解著高深理論
即使腦殘如我,也能跟著流程操作,再來慢慢吸收理論
「實戰與理論同時進行」
我再也找不出比這種更好更有效率的教學方法了

除非是想像能力極強,或是領悟力極高的人
否則我強烈建議新手們還是看影片入門吧

1 則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