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22] MADer - 惜楓醉

受訪者-惜楓醉 /  採訪者-小漂waleo  /  雜誌網址-HsMaD,SKMAD,FLMAD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惜楓醉
出身年份:1990
所屬國籍:中國
代表作品:2011年 - Black Box [優酷在線]
個人網站:http://hi.baidu.com/惜楓醉


【訪談對話內容】
(藍綠色為採訪者的發言,白灰色為受訪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大概是09年吧,那時候剛接觸ACG(高考結束一身輕鬆~)。那時候看到挺多漂亮的視頻,查資料才知道那叫MAD。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放暑假的時候偶然發現 老姐PC上有Premiere 1.5,接觸了一下覺得挺有趣,就開始了自己做MAD。
那時候只掉在EVA的坑裡的,現在想想自己果然是中二嗎

◇最後那只EVA坑有填好嗎?
都忘了

◇製作MAD是用哪些軟體?
PR,VV ,Photoshop,AE,有時候也會用3dmax。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感覺就是(我捏出了一個奇怪的東西)。真的感覺就是如此。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困難,大概就是軟體使用吧。那時候啥都不會,各種查資料看教程。
還有耐心這方面,好像自己沒啥耐性。

◇有沒有半途而廢的黑歷史....
半途而廢的東西早就石沉大海了
有時候放著放著就不弄了,有問題放著放著後面自己也知道了

◇遇到困難或瓶頸通常怎麼解決?
求助基友,求助google百度,跑國內外論壇看看。或者丟著,看看以後會不會明白。

◇會不會去勾搭一些MADer去請教解決問題?
額 對於MADer圈不是太熟啊,大大們都很忙 不好意思打擾。有時候會在群裡聊天啥的,聊著聊著就把問題給解決了~。

◇在什麼群...RL的那個嗎?還是其他?
很多啦~(我是潛水夫我自豪)

◇自己作MAD的流程大概是怎樣? 有特殊習慣或訣竅嗎?
開坑-瘋狂填坑-坑著-塞尾。(XD),其實我做MAD想不來那麼多複雜的東西。我做的都是自己想的東西,有時候覺得這樣很不好,沒什麼計畫,但是有時候這樣反而給了我很多靈感。不過有點就是我覺得如果要做的話就想著自己做這個是為什麼,然後自己就會覺得柳暗花明了。
其實我覺得吸收現在東西會在以後的製作中有很大幫助。一些TV上或者別人做的沒好的地方都可以在技術上想想別人是怎麼實現那種效果的。沒個準兒以後就解決了問題。
特殊訣竅就是模仿,可以先找大大們的作品做模仿,Evanlet大大超喜歡他啊。

◇有跟北北交流過嗎?
交流過,大大他一直忙於生計啊
真希望他能出新作

◇作品一般會先發佈在哪裡?
土豆,優酷~。

◇會不會去找自己的作品被傳到哪?
有時候會啊,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傳播會感到很開心,然後就更有動力啦。

◇會不會把自己的作品給身邊三次元的朋友看呢?
不會自己特意給他們看的,沒那種習慣,他們如果有心就能看得到,沒看到就不會看到啦。

◇ 除了看ACG之外,還有什麼會觸發你做MAD靈感?
電影,生活中的一些東西,還有遊戲。

◇什麼類型的電影?
喜歡空戰和科幻的。

◇會試一下做遊戲的那種MAD嗎?
想啊~ 可惜好難的樣子。

◇最喜歡自己哪部MAD? 為什麼?
特別喜歡的,自己原創的作品很少,所以覺得如果喜歡一個就對不起另外一個了。

◇最喜歡的MAD作家或是作品?
Evanlet,很喜歡的一個國人作者了,他的作品我都很喜歡。
還有BZBJ,他真的很喜歡MAD,很敬仰他呢,有空都會和他攪基(大霧)
白大和B大都是很認真的人,發現喜歡MAD的都是大好人。

◇性別是? 單身嗎?
man,單身

◇醉醉的女粉絲有機會了…大誤…
好基友遍地的地方怎麼會有女粉絲

◇大大你別這樣…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妹子也會有的…
對於妹子的門還有人能推開嗎

◇推開妹子的門?醉醉不如開一個MAD女子教學班...然後然後然後...(喂喂
理解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去了

◇網路ID當初是怎麼取的?
名字沒啥寓意,這名字我從接觸net開始就用了,反正很中文藝術化就對了,真有寓意的話就是和我真名有關係。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學校科系嗎?
沒有,自己是電子資訊專業的。

◇會因為做MAD耽誤學習嗎?
MAD都是大學做的,大學有學習這一說嗎?不過大三了,還是學一點東西。

◇同樣大三的感覺學習壓力好大..
主要還是要準備吃飯了~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Bilibili.tv; sakuramai; flsnow;
常住的就是,百度EVA吧。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休閒?
布魯斯口琴,單車,單機遊戲。

◇醉醉現在還在吹口琴嗎?
吹啊,只是時間不是很多了,都是晚上

◇好久沒聽醉醉口琴聲了
其實在想啊,等到自己七老八十的時候想想自己年輕的時候吹口琴

◇會日語嗎?
一點兒都不會,除了幾個犀利的發音外

◇幾個犀利的發音?!
= =你不懂的。
(流星吐槽:可是身為男人的都懂了=w=)

◇覺得自己的MAD是怎樣的風格?
還沒成型吧 我不知道,大概屬於敘事幻燈片~

◇在做MAD的時候,是怎樣構圖的?
不好看就拆掉,反復拆,還有就是看圖片,參考人家好的構圖。

◇聽說你在做MAD的時候經常會做筆記?筆記就是你的秘密武器嗎?
不會做了,現在都是寫便條了,而且便條都是寫的什麼作業要完成什麼的,記性不好。

◇最近有填新的作品嗎?
沒,沒啥計畫哇,等有感而發再弄吧。

◇會做MMD的嗎?
不會,但裝了,覺得還是挺有趣的。

◇期待傳說中的醉醉MMD..(喂喂,別亂給壓力人家..
好遙遠,key骨骼好像很累的樣子,不過我搞了很多模型XD,不知道以後能不能用到

◇醉醉平時很忙嗎?我記得你以前說你每天都在實驗室,然後晚上才回宿舍...
現在我就在實驗室

◇又在寫什麼程式了?
額,最近有個同學要配合他寫無線

◇話說當初怎麼加入MAD組的?
我還沒有加入組織,等再過段時間我再加入MAD組吧,那時候相信自己能夠做的更好吧,自己也希望能夠用著喜歡的感覺一直做下去。也希望到時候大大們別嫌棄我這個新人~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感謝很多人了,初期剛接觸靜止畫的時候百度MAD吧的SOLA給了我好多信心,雖然不知道現在他在幹嘛,最近聯繫也少了~還有就是一個感性的孩子KOTOBA,這孩子挺認真的勁也給我動力了~爽風君,好基友,人人愛啊,也是和我一樣熱愛製作的。鑽頭v會長,碉堡的孩子,是個好人,他愛MAD比他愛自己啊。Evanlet,他的作品影響了我很多~。沒提到的抱歉了啊。

◇有對於我們雜誌的意見嗎? 或是希望訪問的作者?
雜誌我才知道~(實話),, 希望能夠越辦越好哇。
其實真心想知道下BZBJ前輩的經歷啊,想看看他的故事,有點興趣,應該說很有興趣才對。
不過,別局限於MADer吧,可以去問問看那些專業的製作者,不管是不是ACG的。

◇如果給你訪問其它作者,你會想問什麼?
對於採訪都有什麼樣的感覺啊~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因為我自己也是一個新人,所以別逼著自己做出什麼。做不出做出東西,那是另外一回事。多觀察多學習,喜歡就做就行了,平時少玩網遊,那都是坑錢的玩意兒,還不如學好自己的專業吃口飯。生活第一,有感覺再做MAD,別為坑而坑。
當成任務就輸了,那是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