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MAD View][人物訪談][C10] MADer - Zeh.N

受訪者-Zeh.N  /  採訪者-流星回天  /  雜誌網址-HsMaD,SKMAD  /  雜誌說明

【訪談人物簡介】
網路名稱:Zeh.N (5+5) (小10)
出身年份:1991
所屬國籍:中國
代表作品:2011年 - [SKM2011白色情人祭][飛葉&Zeh.N]Encore une fois [bilibili在線]
個人網站:http://www.cein.tk


【訪談對話內容】
(藍綠色為採訪者的發言,白灰色為受訪者的發言)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MAD,或是知道MAD這個詞?
大概是07年?

◇是什麼契機開始製作MAD?
完全不知道,當初想做就去做,然後不知不覺的也在做了

◇製作MAD是用哪些軟體?
AE

◇第一次做出MAD的感覺?
有種解脫的感覺(自重

◇作MAD時很痛苦的意味?
就是開坑的時候很爽快,但是越做越長時間,就會各種貪玩

◇所以小10常常失格嗎…?
過去fseerlef經常說做不完就不要勉強了,這兩年我慢慢深有體會
而且現在還很多作者都是瞧著北北那種風格發展,要另做一條出路確實很需要時間

◇是指受北北影響太深嗎?
我覺得現在的新人是這樣
對我來說影響深應該是Lightpi,在做MAD過程中總是想起Lightpi

◇跳脫不出影子嗎? 還是?
我是真的想做敘事MAD,但為啥要想構圖呢…
而且現在還有北北,有時候不知不覺會有某些分鏡為啥會想到構圖類呢,蛋痛

◇初期製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完全不熟悉軟體的操作,異常蛋痛

◇遇到困難或瓶頸通常怎麼解決?
一般都會選擇求助問人,或者在糾結過程中選擇放棄.

◇自己作MAD的流程大概是怎樣? 有特殊習慣或訣竅嗎?
把BGM反覆的聽,一直在想畫面
然後把大致流程規劃一下,最後就是草稿,其實草稿我基本不推薦
因為反復的聽一個BGM,過程只是要知道BGM大致節奏和應該怎麼流程
在實戰開始想到的可能會有較大的出入
特殊習慣可能沒有,覺得比較重要的,還是時間點的掌握

◇最喜歡自己哪部MAD? 為什麼?
沒有哪個最喜歡的,自己做出的東西感覺都是差不多

◇那近期的作品?
近期就只有上次情人基那個Encore une fois

◇飛葉是誰?
飛葉,一個神隱人

◇所以風格是小10定的?
恩,我開始我找人合作就是因為這個
如果我單人做就不會這麼搞,太累了,一個人物要搞近兩小時,第一次要5小時

◇這風格很特殊...是受到什麼啟發嗎
新房? 我以前看過幾集絕望老師
後來飛葉告訴我,你是說新房那種,當時我壓根想不起哪裡看過類似的東西

◇我覺得跟新房差異挺大,只有詭異這點比較像XD
新房太喪了,模仿不來啊, 不過詭異的要求達到就好
後來原本打算和飛葉做續作的,後來突然大家都散夥了

◇為什麼?
嘛嘛,因為情人基那種是我和飛葉連續幾個晚上趕出來,說好會有修改版和續作
但我因為硬盤抽風啥都沒了

◇所以確定續作是不會有了?
不會有,一個人做的話太蛋痛了

◇最喜歡的MAD作家或是作品?
彼岸雨
現在我還很喜歡彼岸雨,我喜歡純音樂的MAD
而且很節奏塞滿,色調也很美

◇應該說一本杉的作品都非常快而且華麗的閃嗎
一本杉的不算閃吧

◇跟其他人比...我覺得算滿閃了XD
個人覺得是快而不閃

◇我覺得他有閃,但又有喘息空間,而不是連續不中斷,相較之下比較舒服
人家雖然深受構圖強烈的MAD影響,但心依然是向著一本杉的(自重

◇網路ID當初是怎麼取的?
某人的提議

◇Zeh.N、5+5、10到底哪個ID才是現在用的?
Zeh.N,因為5+5是07年的事了

◇能談談MAD組嗎?
對我來說有沒有MAD組都一樣,做MAD始終是一個人的事

◇不過小10不是也有合作MAD?
合作的對象太難找了,不是自己主導的基本上不會合作

◇有學過美術,或是本身是相關學校科系嗎?
沒有

◇平常最常逛的網站?
http://bt.orzx.co

◇除了MAD以外的興趣休閒?
睡覺

◇製作MAD之路上,有想感謝的人嗎?
fseerlef

◇為什麼是fseerlef?
2007那時有一個叫現視研的MAD組,不知道有沒有聽說話,是龍叔在澄空建的
我那時是加入了吧,從那時開始FS就一直作為我的MAD教導老師一樣

◇是怎麽樣的教導?
其實就是特效方面和不懂的什麼的都會幫我解答一下,還有趕稿什麼安慰那啥的

◇跟fseerlef是好基友嗎?
嗯,好基友

◇竟然不否認XD
只是某個程度上而已

◇有對於我們雜誌的意見嗎? 或是希望訪問的作者?
因為暫時來看,還沒有可以提議的,希望以後也能訪問一下比較少人能接觸的作者

◇對於想製作MAD的新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希望新人不要整天沉淪於學習軟體之中,製作MAD還是邊學邊做才有收穫
因為那才最原始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