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雜談]HsMaD創立的歷史

忽然被問到這個問題,其實有點難以回答
雖然成立了有些時間
不過似乎還是在搖搖晃晃當中
說不定我講完沒多久就倒了怎麼辦(巴

不過既然要講的話,裡面免不了有我個人的牢騷
大家就多多忍耐了吧

回去翻翻論壇MAD版
第一篇文是在2008年9月9日,也是我們成立的日期
那時候成員只有三個「流星回天(我)、煌月、Reverie蕾」

(更早之前我還有舉辦「第一屆MAD開拓祭」,不過因為無人參加,所以悲劇收場)
(2008年4月3日雖然是活動文章日期,但是那時候HsMaD完全沒成立,只有我一人)
(想看原始文章的可以走這裡 http://www.pat-anime.com/viewthread.php?tid=11668)

使用的軟體大概就是會聲會影跟VEGAS之類的,連AE都還不會開
不過當初沒想這麼多,覺得有愛就行了

剛開始主要是推廣MAD,可惜人氣一直很低,回文率幾乎不會超過2
沒有教學是因為根本沒有人會教,大部分的時間就是亂摸亂學
就連我自己發的VEGAS教學,接觸也不超過1個月
隨著各種經營上的困難,熱情大多也被磨掉
另外兩位成員出沒的時間也漸漸減少,而轉向其他領域 (某位則是去忙生活工作)

那段時間基本上HsMaD是陣亡了
沒教學、沒分享、沒創作、沒灌水

我忙著去弄其他事
或是偶爾往國外論壇版跑


HsMaD的再次成立,是MADeMAD 2010活動後沒多久
那時候技術力已經有明顯提升,資源也比較充足了一些
認識了滿多人,也覺得該是時候了
就透過各種管道將大家串聯起來

第二次成立是2010年11月10日
官網正式開始運作,初期成員大概10幾人
但是有高達八成的成員已經退隱,或是純欣賞,不參與製作

那時候開始大量發出教學,小量招收新人
基本上是以打屁聊天維持運作
創作率一直難以拉升

為此我也開始繼續嘗試其他運作方式
像是實況、臉書、M群、活動、寫文...等等
經過了很一個長的過渡期
(到底有多長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覺得度日如年)

接下來的事情很近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

也許過些日子
就換成別人來幫我寫文了吧

目前正透過活動來召集更多人
第一屆MAD大亂鬥正接近截稿中

活動結束後
HsMaD會有另一個大轉變
就請大家慢慢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