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雜談]HSMAD實況成立原因

因為今天有人問到
為什麼不直接錄製教學?
我就來稍微回答一下

正如我實況台標題名稱所打
「HsMaD不專業教學實況」


它是一個不專業的教學實況
沒有詳細的英文解說
沒有理論性的專業講解
只有胡搞瞎搞的嘴砲時間

那既然如此
我為什麼要成立


回歸當初原點
其實專業教學的影片
我BLOG跟論壇都分享非常多
多看你根本看不完
但是即使有這麼多教學
還是沒什麼人看
為什麼
因為教學是死的

就像你買了教科書
你其實可以在家裡看
但是上課有在書本學不到的東西
老師能夠立刻回答你的問題

實況也是
如果你要教學我當然可以提供你教學
但是我實況裡面不講那些
那是你可以回家閱讀的東西
實況是讓你來聊天
來跟大家互動
哪裡看不懂我可以進一步講解
哪裡想知道我可以立刻補充

更何況
我不覺得自己是多專業的講師
我都還在學習AE當中
要如何教人
那麼既然不能教人
來點經驗分享或許比較適當

不是用老師的身分來講話
而是用同輩的身分來講話
那是我實況的初衷

也希望各位不要太嚴肅看待
所謂的實況教學
只不過是一群人聊天交流罷了
僅此而已^^

HsMaD不專業教學實況台:http://zh-tw.justin.tv/hsm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裡是留言欄